• 最幸福国家一女侍二夫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2-08-21 来源:全讯网 【字号: 】 浏览

    据联合国04年的全球人类发展报告,不丹在192个国家中位居134位,经济相对落后。但在06年发表的《全球快乐排行榜》,不丹却名列第8位,位列亚洲第一位。

    国内教育、医疗等社会服务都是免费的。为了保留传统文化,民众上班、上学必须穿着传统服装,建筑必须跟从传统的风格。

    不丹农村民间不少地方女子的地位高于男子。按照不丹民俗,婚后男方必须入赘女方家,由女儿照顾父母,因此,女儿继承大部分财产。不丹有些村落,只要经丈同意,妻子甚至有同时再嫁他人的自由。大部分不丹国民信奉藏传佛教,在结婚这样重大的事情上,多数不丹家庭都要听取神佛的旨意。

    一般双方父母将婚事确定下来后,就去寺庙请喇嘛占卜。根据新郎新娘的生辰八字测算二人是否命相相合。如果二人的命相不合,喇嘛就要另外做一次道场化解。为了赶上良辰吉时,不少婚礼会选择在半夜时分举行。不丹人认为,在这个时候人的心灵最纯洁,适合做举办婚礼这样的重大事情。

    不丹全国实行免费教育,现有各类学校512所,在校学生19万余名。目前,适龄儿童入学率为96%。国民识字率约为60%。2003年6月,不丹第一所大学不丹皇家大学正式成立。 

    在不丹,没有最小出家年龄的规定,父母可以让他们年幼的孩子出家,不丹人相信孩子出家可以给家里积福积德这里的孩子都很淳朴可爱,他们对游客并不恐惧总以可爱的微笑迎接远方的来客。

    不丹有90%的居民从事农业,正是他们的辛勤耕耘维护着纯净的山地风光。不丹全国都信奉佛教,人们在日常交往、举手投足之间都会流露出佛教的精神。

    在峰回路转的盘山公路上几乎每一转弯处都建有寺院,而且一色是白墙上镶雕花门窗,好像为拍电影搭建的布景。

    2008年3月不丹举行选举后,正式确立君主立宪,虽然国王仍是一国之首,但行政权已归总理和内阁。国会除拥有立法权外,只要2/3国会议员通过,更可以弹劾国王。

    每年春季的Paro节是不丹最热闹的节日,起舞者穿着棕红色的长袍、绣花牛皮靴、鹅黄的丝缎裙,色彩缤纷。

    文章Tag: 最幸  幸福  福国  国家  家一  一女  女侍  侍二  二夫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