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森马将重点完整转移到童装范畴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4-07-22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面对服装行业迟迟未完毕的寒冬,森马服饰欲借童装市场搭桥,变身儿童产业效劳商。昨日,森马服饰发公告称,收买了旗下具有“天才宝贝”和“小小地球”两个教育品牌的育翰(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0%股权。

        面对服装行业迟迟未完毕的寒冬,森马服饰欲借童装市场搭桥,变身儿童产业效劳商。昨日,森马服饰发公告称,收买了旗下具有“天才宝贝”和“小小地球”两个教育品牌的育翰(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0%股权。
     
    收买育翰上海70%股权
     
        原来以卖休闲服饰为主的森马正将触角伸向教育产业。昨日,森马服饰发公告称,7月17日与香港睿稚集团签署了《购置资产协议》,购置睿稚集团持有的育翰上海70%股权。
     
        森马服饰表示,此举是为了开展儿童业务,将公司由儿童产品提供商向线上、线下相分离,产品、教育、文化传播相分离的儿童产业综合效劳商转变。
     
        近几年,服装行业不断在底部彷徨,一直没有走出行业寒冬。在行业大潮中,被誉为服装第一股的森马服饰也难逃业绩下滑,2012年,森马营收下滑9%,净利润降落接近四成,2013年森马在童装和电商业务拉动下,才重新完成营收和净利增长。
     
    变身儿童产业效劳商
     
    “此次收买意味着森马曾经将重点完整转移到童装范畴,并且会在此根底上做综合类业务拓展,比方教育、游乐设备、儿童用品,相似于 儿童综合生活馆 的概念”,服装察看家马岗对新京报记者说。
     
    从森马2013年业绩报表看,其童装业务表现的确不俗。2013年度,森马儿童服饰业务完成主营收入253549.40万元,同比增长19.90%,休闲服饰由于受行业竞争、渠道本钱上升、关闭非盈利门店等要素影响,完成主营收入468334.90万元,同比降落4.04%。银河证券曾在研报中称,森马2013年73余亿的收入中,估量旗下巴拉巴拉童装近23亿以上,收入占比从原来的1/4逐渐占到1/3;利润奉献方面,估量占到40%以上。目前除巴拉巴拉外,森马旗下还有mongdodo、minibalabala、sarabanda等品牌。
     

    森马在日前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表示,按公司规划,将经过对动漫、影视等相关儿童文化、教育产业的投资整合资源,向儿童产业综合效劳商转变。
     
    睿稚集团作为此次森马转型中协作的第一家公司,持有育翰上海100%股权。
     
    关于为何要与森马协作,睿稚集团CEO刘慧琴表示,“我们具有丰厚的儿童教育资源和经历。而森马在线上线下具有丰厚的渠道资源,和强大的产品开发团队。
     
    森马在全国主要城市具有7500余家店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儿童业务线下门店达3500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