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皮草贵族的财富、权力和荣耀的象征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4-11-25 来源: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当皮草自身不同的材质遭遇了人类最高层次的价值观和最纯粹的欲望,立刻就变身为某种财富、权力和荣耀的象征。

      皮草发展的历史,从公元前3000年有相关的文字记载开始,从最早的御寒护体,图腾崇拜变身为愈演愈烈的权力和社会地位的象征。当皮草自身不同的材质遭遇了人类最高层次的价值观和最纯粹的欲望,立刻就变身为某种财富、权力和荣耀的象征。

      真正让皮草成为贵族的特权是从14世纪到16世纪,西方国家通过了一系列的限制性法律,对不同阶层的人穿何种毛皮都做了严格的规定。在英国的第一部限制性法律中规定了“高贵的毛皮服装只准许贵族穿”。在皮质的品种上,绵羊皮、山羊皮、狼皮等是穷人穿着的,其式样上很务实,几乎没有造型。紫貂皮、松树皮、猞猁皮、狐皮等是富人的选择,款式上也更时装化,后来又通过的几部类似的限制性法规,使皮草服装拉开了穿着者的身份与地位。

      “对我来说,裘皮是触觉的全部。我正在寻找一种只能在裘皮上才能找到的感觉,因此我将选择它!”

      ——Jean Pail Gaultier

      在伊丽莎白时代的16世纪上半叶,毛皮加工工艺在欧洲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和今天时尚无孔不入的流行趋势所不同的是,当时的皮草也只在社会上层的小圈子里流行。在伊丽莎白一世(Lady Elizabeth Tudor)留给世人的接受加冕礼的画像中,貂皮加身的女皇足可以让我们看出那个时期贵族对皮草的喜爱。在这个时代还出现了两款至今流行的配饰。一是裘皮领巾,它是由皮草大衣的领子演变而来。结合了当时的巴洛克文化,在宫廷里盛行的领巾上镶缀满了珠宝,十分华丽。有趣的是,它还有一个十分华丽的名称:跳蚤领巾(Flea scarves)。据说当时即使是上流社会,个人卫生状况也十分糟糕,而跳蚤领巾的另一个妙用就是把跳蚤吸引到上面以便抖落。第二项发明是裘皮手笼,款式、大小、材质各异,但裘皮制作的手笼最具吸引力,其他材质的手笼通常也用毛皮做衬里。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