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外兼修美妆康弘药业眼科布局与国际化战略双线齐发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12-18 来源:中国养生保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康弘药业自主研发的I类重磅眼科新药康柏西普(商品名:朗沐)自2014年上市以来,一路高歌猛进,不仅获得了国内外专家、医生和患者的认可,而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取得了不俗表现,每年业绩均以两位数的速度迅猛增长。


       康弘药业自主研发的I类重磅眼科新药康柏西普(商品名:朗沐)自2014年上市以来,一路高歌猛进,不仅获得了国内外专家、医生和患者的认可,而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取得了不俗表现,每年业绩均以两位数的速度迅猛增长。

      然而,种种迹象表明,康弘药业做大做强医药产业的目标绝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康弘药业在重点拓展眼科产品布局及国际化战略指引下,动作频频、收获颇丰。其不仅持续加码扩展眼科系列产品线,同时借力投资并购等手段,加速进军全球市场。康弘药业致力于打造全球创新产品的蓝图日渐清晰。

      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荣获2017资本荣誉盛典“最佳上市公司领袖奖”

      11月2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年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获得“最佳上市公司领袖奖”。柯尊洪表示,大力发展民族医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部分,而康弘梦,则是让中国创造的药品走出国门,成为全球化产品,让医药界的中国创新引领世界。

      自主创新成为内生动力

      11月24日下午,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上,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以“中国创新药全球化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梦,康弘梦”为主题,向与会嘉宾生动阐释了康弘药业创新引领世界的情怀与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让中国创造走向全球,让康弘产品走向世界,这是康弘人永恒的目标。”郝晓锋的演讲以“创新”入题,真挚且实在。

      纵观全球医药市场,2015年,全世界创新药市场近6000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大约4万亿元。而按照世界各主要医药研发国家创新贡献分布的三个梯队中,中国目前尚处于第三梯队,对全球医药创新的贡献小于5%,市场总量不足100亿美元。

      作为一家民族医药企业,从残酷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一路披荆斩棘,依靠持续创新的强大内生动力才得以跨越发展的康弘,面对我国医药研发水平与发达国家仍有明显差距这一局面,对“创新”一词自然有着更多更为深刻的思考和感触。

      1996年,在康弘药业创立之初,柯尊洪就提出了创新是立业之基、生存之本、发展之路的指导思想,并为康弘的药物创新指出了明确的研发原则,既“没有明确市场定位的不做、未能满足临床需求的不做、没有知识产权的不做,在临床上不能获得安全疗效评价的不做”。20多年来,康弘药业一直恪守着这一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研发上重投入,下功夫。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以来,康弘药业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中的比例均接近6%,远高于国内同行业平均水平,并迅速向国际水平靠拢。

      凭借对创新的执着和坚持,康弘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才,先后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以这些科研平台为基础,康弘先后承担包括一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6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在内的10余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和数十项科技攻关项目,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00余项,研发实力和创新成果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水平。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