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可持续概念在时尚月依然不受重视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1-03-23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在疫情爆发后不久,就有很多关于时尚产业如何变得更可持续的讨论。首先是Dries Van Noten在2020年5月牵头发布《致时装产业的公开信》,要求打折只在季末进行,并呼吁调整时装秀日程。然后是《再致时装产业的公开信》,要求调整时装秀日程以及重新设计秀场。
    在疫情爆发后不久,就有很多关于时尚产业如何变得更可持续的讨论。首先是Dries Van Noten在2020年5月牵头发布《致时装产业的公开信》,要求打折只在季末进行,并呼吁调整时装秀日程。然后是《再致时装产业的公开信》,要求调整时装秀日程以及重新设计秀场。之后,是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和英国时装协会给业界提议,建议设计师每年专注于不超过两个主打系列。所有这些都是积极的迹象,表明业界终于团结起来,采取实际行动,减少对地球所造成的影响。

    然而,时间很快来到今年的时装月,许多之前的讨论已悄无声息。由于编辑和买手们不再亲临时装秀场,虽然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有所减少,但我们知道,时装产业对环境的影响大部分来自服装生产过程(超过70%的排放量来自供应链的上游操作),大多数品牌仍未解决这个问题。

    [引言:“在我们收集到的315份秀场声明和新闻稿中,在本季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等地如期展出的品牌中,只有26% 的品牌明确提到了他们在服装生产中的可持续发展或社会责任实践。]

    在我们整理的315份秀场通知和新闻稿中,如期在本季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等地展出的品牌,只有26%的品牌明确提到了他们在服装生产中的可持续发展或社会责任实践。几乎没有一家品牌对这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介绍,与大品牌相比,更多小型独立设计师提到了环保实践。

    这一季讨论可持续发展的声音明显小了很多,说明业界几乎没有取得什么进展,而且远不及需要达到的速度。新标准研究所智库的执行董事Maxine Bédat告诉《Vogue》:“这令人深感不安,我们没有看到更大的透明度和需要看到的工作。”

    时尚产业需要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采取紧急而具体的行动。

    毫无疑问,时尚产业需要快速整顿。据估计,时尚产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  4% 至  10%,这令人震惊,即使是较低的估计值也超过了英、法和德三国的年排放量总和。

    早在2019年,包括Burberry、Gucci和Prada等在内的50多个品牌就承诺到2030年减排30%,并且到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这是联合国《时尚宪章》其中的内容(后一目标也出现在《时尚公约》中,这是一个由时尚公司组成的联盟组织,致力于实现环保目标)。

    但令人担忧的是,整个时尚产业产生的排放量实际上还在增加,而不是减少,预计到2030年,服装和鞋类的总量将增长81%,达到每年1.02亿吨。非营利性组织“全球时尚议程”和管理咨询公司McKinsey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如果未来十年不采取进一步行动,到2030年,排放量很可能上升到每年  27  亿吨。即使保持当前的进展速度,排放量也仍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因为产业规模在不断扩大,说明我们多么亟需采取行动。

    Bédat表示:“这是一个数学问题,这是一个时间数学的问题,要是我们仅考虑气候变化,我们就必须在特定的时间内以特定的速度减少排放量,并且我们知道如何做到这一点。让我们开始具体的行动吧。”

    非营利性气候变化压力组织Stand.Earth为实现一个无化石时尚产业制定出一个五步走路线图,其中包括品牌要有更大的雄心和责任担当,在供应链中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以及摆脱聚酯等化石燃料衍生的材料。

    当然,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只是这个难题的一部分,其他问题包括垃圾、污染、化学品使用和森林砍伐等也需要列入该议程。这就是品牌要开始直接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掩盖问题之所以重要的原因。Bédat接着说:“这些挑战不会消失,我们越是说,'我们以后再处理',问题就会越严重。"

    可持续发展必须是一个优先事项

    虽然这一季的时尚界在环保方面取得的进展令人失望,但也有希望的曙光。Chloé对环保设计师Gabriela Hearst的任免,让人看到了可持续发展如何在一个大型奢侈品品牌中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Chloé描述本季的时装系列在材料方面的可持续性是2020秋冬季的四倍。Hearst 在回答《Good MorningVogue》提出的采访问题“需要做哪些改变?”时表示:“我们所处的现实是,在陷入一场无法补救的危机之前,我们只有9年的时间来弄清楚如何改变这个行业。”

    此外,Priya  Ahluwalia等新晋设计师一直将可持续发展放在业务的核心位置。她解释说:“我们一直致力于以积极的方式做事情,这是公司DNA的一部分。”她补充说,她是新一代推动时尚产业朝着更加环保的方向发展的一员。“我希望我们有更多的破冰者,其他企业将不得不引起重视,并且改变他们的方式。”

    虽然新冠疫情及其所造成的经济冲击无疑使许多品牌岌岌可危,但企业必须正视可持续发展问题,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简单地继续下去。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Eco-Age的首席品牌官Harriet Vocking表示:“我认为,当我们走出疫情时,面临的最大危险是我们忘记了一开始学到的教训,然后一切照旧。”

    随着气候危机变得越来越严重,时尚品牌有责任认真对待他们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可持续发展不是一个可选事项,它必须是一个紧急的优先事项。

    文章Tag: 时装  保湿  健康  美妆  美容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